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大汗淋漓炼钢 防暑降温贴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18-07-09 17:07:28
分享:

  今年的高“烤”似乎来得早,6月27日午后,石家庄的气温就飙升到了40℃以上。吐火的烈日下,笔者来到河钢石钢炼钢厂生产现场,想要实地感受一下炼钢职工是如何应对这场高“烤”的。

  在转炉冶炼平台上,天车正在向转炉里加兑铁水,火红的炉火、火热的铁水格外耀眼,身穿白色阻燃服的炉前工正在现场认真指挥和严密监控着。“室外温度高,我们这里温度更高,我们都习惯了!”当班的2号转炉班长权京伟早已大汗淋漓。他说,炉前是高温岗位,一到暑期酷热难耐,虽然很热,但车间里各种保障措施都不错,他们忙完一阵子就可以到凉爽的休息室休息上一会儿,这样交替着工作,身体能够得到一定的休息和恢复。

  “高温工作防暑降温很重要,企业也为我们采取了多项防护措施,准备了丰富的防暑降温物品。”不一会儿,随着权京伟走进2转号炉休息室,顿觉十分凉爽,正在休息的几名炉前工很实在地表示,虽然工作起来仍是一会儿一身汗,但工作环境比过去强多了,他们很满意。说话间,炼钢厂几位管理人员带着冷饮、榨菜、藿香正气水等慰问品走了进来。几句简单问候,几盒防暑物品,一阵沁人的清凉在人群里四散开来。

  “高温下工作,职工十分辛苦,后勤保障工作不但要跟上,而且要‘贴心’!”炼钢一段段长李建业介绍,暑期来临前,厂部就已经提前维修或更新了空调设备,现在又准备了充足的榨菜、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现场饮料和饮用水则是敞开供应。同时,工段一级也采取了宣传防暑降温知识,确保精力充沛上岗;教育职工班前休息好,加强对职工身体状况的确认;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手段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等措施,以保证职工精神状态良好、生产安全稳定。

  生产现场走一遭儿,笔者感到,炼钢厂无论是产线职工,还是管理人员,都用实际行动在高“烤”的答卷上写下令人满意的答案。

关键词:河钢石钢,防暑降温,炼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