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优化管控措施防范运行风险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29 10:45:02
分享:

  当前,正值平山电网负荷快速增长期,预计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底至8月初,最高达68万千瓦。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强化管控措施,防范运行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确保度夏期间平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平山公司提前研判了“供电能力充足,局部供应偏紧”电网度夏形势,结合年度主配网建设项目,提前安排电网度夏工程。截至6月10日,主配网度夏工程全部按期投运。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重点做好了23台主变和16条线路运维工作,滚动优化配网运行方式,对110千伏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集中调整,及时发布设备重载、恶劣气象高温、雷雨、大风等预警,强化迎峰度夏应急值班工作,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度夏期间平山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平山公司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电网风险预警,做好全时城、全过程检修管理和安全风险预控,强化电网动态分析,深入剖析电网薄弱环节,组织制订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停风险管控措施,提高调度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防范电网事故。加强检修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执行年、月、周、日计划编制制度,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确保设备一停多用,逢停必检;月度计划充分结合电网运行情况,设备健康水平、检修准备情况、做到安排合理,保障月度计划执行率不低于95%;周、日检修计划严格执行刚性管理,无月度计划的检修不予安排,有效提升检修计划管理水平。

  度夏期间,平山公司将严格管控停电计划安排,原则上全网最大负荷超过68万千瓦即进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保证电网抵御事故风险能力。对确需在度夏期间实施的停电检修工作,及时发布六级及以上电网风险预警,确保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闭环监督。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优化管控,运行风险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