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鹿泉公司:雨后特巡查隐患、保安全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17 22:16:00
分享:

  7月17日,连续两天的暴雨刚刚停歇,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全面开展雨后电网特巡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持续降雨天气容易引发杆塔基础土壤流失、拉线松动等隐患,对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巡视人员重点查看了河流边、田地中、斜坡上以及低洼积水处的杆基泥土冲刷情况,对松动的拉线、杆基进行加固。疏通低洼处积水、清除杂物,防止长时间浸泡土质松动致杆基发生倾斜。认真查看防雷、避雷设施、瓷瓶、线夹等有无雷击、放电痕迹,严密监测线路弧垂、交叉线路和导线与地面高度,及时清理线路走廊内超高树木、漂浮物,防止出现异物搭挂。对不能当场处理的缺陷做好临时防护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线路安全。

  未来几天鹿泉区还将有降雨出现,该公司将密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做好应急抢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隐患,安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