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率考察团赴上海工商联学习考察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22 10:01:57
分享:

  为学习借鉴上海市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省工商联工作水平,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率领省工商联考察团赴上海市工商联学习考察,并实地参观上海市部分民营企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参观上海市工商联会史陈列室

  省工商联考察团与上海市工商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上海市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一库两平台”(即大数据仓库、民营经济网络服务平台、集成业务平台)建设、运行及成效情况的介绍,并就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刘劲松主席对上海市工商联在民营经济信息化服务平台和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融合工商、信用、专利等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民营经济的产业结构变化、产业聚集分布、产业发展对比、产业资本流动趋势进行监测分析,多维度反映民营经济运行情况,提供可行性报告,是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科学手段之一;建立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是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的组织基础和抓手,也是助推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这一方面上海市工商联走在了前头,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我们很受启发。希望河北省工商联、上海市工商联今后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在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省工商联考察团还参观了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月星集团有限公司、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华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介绍了河北省省情、投资发展环境,邀请企业到河北投资兴业。

  在月星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在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省政府参事、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增泰,省工商联副主席、蓝池集团董事长杨晓勇,省总商会副会长、河北省服装商会会长、壹名服装服饰装备科技集团总裁杨壹名以及有关民营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关键词:省工商联,上海,考察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