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
2018-10-23 08:59:00
分享: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长城网讯(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10月21日,新华社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新闻消息,这一重大新闻迅速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工商联、商(协)会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10月22日上班伊始,河北省工商联立即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座谈会,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主持会议。省工商联部分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直属商会负责人,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部分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省校企就业促进会会长、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孙建忠作为代表发言。省工商联供图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群情激奋,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了感受、分享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鼓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亲切关怀,温暖入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继续书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洪涛动情地说,总书记的讲话通过省工商联的传播,似一股暖流温暖着我们企业家的心田,字字珠玑,句句有力,饱含着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肯定,是对民营企业共建扶贫工作的最大认可和褒奖,既是鼓励和信任,也是期望和鞭策,为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省校企就业促进会会长、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孙建忠说,今天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特别是“三个不”,即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不容置疑,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丝毫不会动摇,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让我们更加有信仰、更加有信念、更加有信心。河北重庆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孟剑峰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再一次明确而坚定的表达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热情扶持政策和殷殷关怀之情,再一次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彦坤宣读了省工商联副主席、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同志的学习心得,他同时说,省工商联这么迅即的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站位高、立意深,体现了省工商联极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担当、政治引领,习总书记给民营企业的回信即是对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怀信任又是充分鼓励支持,我们商协会要立即召集会员传达学习,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作为商会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创新创业信心和积极投入精准扶贫活动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发言。省工商联供图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与与会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极其重大意义,真正学懂学透,切实把回信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要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紧紧抓住河北面临的诸多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作为产业转型新力量、技术创新主力军的积极作用,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按照自觉自愿、有所作为的原则,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踊跃投身到我省的扶贫脱贫工作中,贡献民营企业应有力量。

关键词:河北,工商联,“万企帮万村”,民营企业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