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工程——记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项目监理部段志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24 17:09:17
分享:

  把一项建筑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需要各个参建方的共同努力和精雕细琢,在建筑工程不断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时候,我们也始终在默默的奋斗和拼搏,我们就是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项目监理部。监理部在工程建设中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它是一个纽带,协调着业主、设计、施工等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本监理部一直秉承优秀的管理理念、创新的管理手段、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

  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胜利大街以西,仓丰路以南,计划分为4个地块,包含5大主题公园开发建设,其中在建的一期(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 C3地块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园区内共计8栋高层住宅、3栋附属商业、1栋托老所、1栋幼儿园;高层单体层数最高33层,最低22层。

  本项目依据《石家庄市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办法(试行)》文件, 2017年8月被认定为装配式项目,装配率达到35%。项目装配率计算以单体建筑为计算对象,建筑单体装配率是指单体建筑±0.000标高以上的预制构件、建筑部品等的应用比率。建筑单体装配率按下式进行计算。

  Z=(Y+B+C)×100%

  Z—建筑单体装配率;

  Y—建筑单体预制率指标分值;

  B—部品装配率指标分值;

  C—创新率指标分值。

  装配式建筑专家评审会

  本项目一期住宅全面应用装配式建筑生产方式,叠合楼板应用比例>70%、预制楼梯应用比例100%、预制内墙板应用比例100%、集成排烟道应用比例100%、全装修应用比例100%,依据计算规则,项目总体装配率被认定为达到35%。

  剪力墙结构预制构件应用比例取值表

  部品应用比例取值表

绿色施工、安全管理树标杆

  安全重于泰山。可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基于这种理念,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安全是“第一成本、第一责任、第一形象”,建立了由总监理工程师挂帅,总代、安全专业监理工程师、各栋号工程师组成的安全管控,实现人人管安全。结合现代建筑工程安全法规要求,根据政府各级安全主管部门要求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做到了安全管控层层管理。

  监理部落实政府和业主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定时、不定时开展项目各种安全大检查,督促施工安全、消防、扬尘治理演练,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如针对预制构件吊装、高处作业、大型机械、三包四口五临边、文明施工、外围施工、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等进行安全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依照安全标准化要求对监理部内部安全管理资料进行梳理、检查,确保监理部安全管理规范有序。

  构件吊装通常是项目施工中的节点、焦点和难点,我监理部高度重视每一次吊装作业,无论是叠合板还是预制楼梯,为保证吊装任务顺利完成,我监理人员全程旁站控制各风险因素,保证施工安全。

  由于现场安全生产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位,措施保障有力;同时安全基础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及劳保用品周到落实,安全教育、安全学习和隐患分析等形成常态,为项目安全保障奠定了稳定的基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省市的认可,并于2018年9月29日组织了千人省市安全文明观摩。

  省市安全文明及绿色施工观摩

  精益监理、质量工艺铸精品

  监理部响应创精品工程的号召,在工艺质量的精字上下功夫,在管理精字上做文章,从注重策划、强化教育、过程管控、样板引路等方面开展精品创优工作。以质量至上为依托全面执行质量工艺考核制度。整治质量通病,维护规程、规范和技术文件严肃性,严格施工技术管理、计量管理;通过质量专项检查、质量问题分析会,来实现质量过程控制,源头上抓好质量;通过曝光质量处罚信息和工艺质量亮点,来引导正确的质量意识;通过整顿质量管理资料,对工程实体进行跟踪,补足管理短板;积极配合,采纳业主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监督消缺、整改。

  监理部针对万科集团的飞检体系,对实测实量、渗漏专项、质量风险等严格控制,为迎接每一项验收工作,项目部监理工程师都会在过程中提前巡检,通过监理部的努力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赢得了业主的认可。

  我监理部所有人员凭着个人的率性与执着,对工作永远是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闪光的行动引领工程高质量前进,树立了楷模精神,“站在最高点、放眼最远处”,在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的号角声里,监理部人员朝着心中的蓝图迈开大步、勇往直前!

  省市装配式观摩

  监理工作照片

  为推进绿色安全施工、提高建筑产业化水平

  我们将不断奋斗!

  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项目监理部

关键词:工匠精神,匠心工程,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