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QC小组活动12项成果在省质量协会评比中全部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志红 王文辉
2018-11-20 15:42:01
分享:

  近日,从省质量协会传来好消息,河钢石钢在省质量协会优秀质量成果发布会上发布的12项QC成果全部获奖。其中,“提高连铸坯表面质量合格率”QC成果获得特等奖,是省内冶金企业仅有的2个特等奖之一;“提高8620RH钢种成分内控合格率”等3项成果获得一等奖,“提高8620系列座包AL合格率”等2项成果获得二等奖;“改善20CrMnTi系列钢材弯曲”等6项成果获得优秀奖。杨立永、王会庆、郭科敬等7人获QC小组优秀推进者称号。本次活动评出优秀企业93个,其中冶金行业占居4家,河钢石钢名列其中。

  QC小组活动是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有效形式,不仅能解决困扰产线的质量难点、薄弱点,促进工作质量提升,更能增强职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提升职工归属感、荣誉感,进而更好地回馈企业。公司高度重视QC小组活动,近期,各单位积极注册QC小组,并申报新课题45个。活动中,炼钢厂、炼铁厂组织得力,活动负责人认真负责,按活动计划扎实推进工作,受到公司肯定,但也存在各别单位和个人对QC小组活动认识不足、小组成员构成单一、不合理;活动记录内容不具体、流于形式等问题。

  下一步,技术中心将通过“河钢石钢QC活动微信群”(涵盖各单位技术人员、QC专家、一线职工),加强对信息沟通和指导;组织专题培训提高小组成员分析数据、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求各单位按照公司《QC小组活动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工作,实实在在利用这一有效的群众性质量活动问计于民、培养人才,解决质量难题,助力公司产品升级结构调整A区增量。

关键词:河钢石钢,评比,获奖,质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