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率河北省民营企业家“走出去”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2-03 09:45: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的战略部署,推动我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开拓更广阔市场,为企业寻求更多发展机遇。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亚太地区国家合作中心、白俄罗斯工商会的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为团长的河北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走出去”代表团一行9人,于2018年11月20日至11月27日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

  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中国河北商会,推动双方建立更紧密联系,带动更多领域特别是农业种植、农产品研发、生产、深加工、天然气能源、文化产业等开展商务研讨会,探讨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加强河北民营企业与俄罗斯工商界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访问期间,张家口市工商联、保定市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分别与全俄中小企业创业协会莫斯科分会、俄罗斯东方商务协会、俄罗斯机电协会签订友好协议,意在发挥商会组织优势,开展对接交流,促进商会成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对接留不利诺市场,了解莫斯科小商品市场流行趋势。

  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亚太地区国家合作中心,举办经贸洽谈会,开展对接交流。进一步具体了解圣彼得堡的贸易和投资政策,推介河北民营企业合作项目。针对在圣彼得堡投资用地、税收、工业用电、水、燃气、中药准入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建立了信息交流、沟通平台,为企业在圣彼得堡拓展搭建好桥梁。

  访问莫吉廖夫肉联奶制品国家联盟企业协会并考察协会所属企业,双方交流相关企业合作意见,探讨为两地乳制品企业开展商贸合作及市场运营建立联系。访问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了解白俄罗斯国家概况、中白工业园园区定位、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就代表团成员企业项目、入园等有关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予以指导。

  出访企业河北泰通物流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开通特需班列的企业,是首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民营企业,也是第一家开通“中国—明斯克”线路的国际物流企业。企业积极为京津冀优势产品走出国门、走进中亚及欧洲,对接专列沿线国家开展商贸活动提供快速高效、便捷及时、安全可靠的物流服务。

关键词:工商联,俄罗斯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