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赴新加坡学习考察班圆满结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2-21 10:19: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拓宽我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思路,12月10至17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委托新华国际教育集团在新加坡组织了首期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学习考察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教研部主任翁圣浩先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有关人员参加。

  此次学习考察班着眼于加强我省民营企业与新加坡工商界交流与合作,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海外投资情况,学习借鉴新加坡优秀企业先进经营管理经验,有针对性地设置学习考察内容,不仅邀请了新加坡知名经济运行管理专家周卫国、杨建伟、李雪民、刘济鹏、朱飞达等就“一带一路”给中国民营企业带来的商机、家族企业如何保持长青、大数据与金融创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法律环境和风险控制、企业战略与管理创新、新加坡工业发展与产业集聚区战略等内容为企业家作专题报告,还拜访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等重要社团。

  同时,为增强学习效果,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区块链社区平台BitTemple、高昇物流、新加坡重建局等单位进行现场教学,与有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利用课余时间,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带有关人员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教育参赞曹士海就促进中新教育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学习考察,收获丰厚,不仅使参训学员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而且还促成了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与新加坡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意向。

  此次赴新加坡学习考察班是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首期境外培训班,不仅宣传推介了河北,为河北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更好地走出去找到了切入点,而且为更好地利用境外培训资源,进一步办好境外培训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新加坡,考察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