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高端乘用车零件用冷拔易切削钢开发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彦英
2019-02-11 15:58:00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为国内某客户国产化项目试制的高端乘用车变速箱轴类零件用冷拔易切削钢通过第三方检测,实物质量达到德国进口材料水平,成功替代进口,2月份可实现批量订货。

  该冷拔用易切削钢含硫0.30%左右,是河钢石钢生产的含硫量最高的钢种。高硫钢冶金生产过程中易出现水口结瘤,成分不易控制,连铸坯表面质量差,钢材表面裂纹,轧钢劈头等问题,冶金生产难度很大。该钢种对钢材直线度、尺寸要求非常高,同时要求冷拔后达到很高的力学性能。如何设计成分及合理的冷拔工艺是开发能否成功的关键。针对以上问题,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研究钢种特性,设计合理的成分控制目标,与生产厂、外委冷拔厂进行充分沟通,制定详细的试制方案及工艺措施,全程跟踪冶炼、轧制、探伤、退火、冷拔、矫直等生产过程,最终开发的样钢成功交付客户并获得认证通过。该钢种的成功开发为河钢石钢生产冷拔用高硫钢种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河钢石钢,冷拔用易切削钢,开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