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天津商会秘书长陈景顺带队下乡开展技术扶贫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刘文梅
2019-03-04 16:04:47
分享:

  3月2日上午,河北省天津商会秘书长一行到平山县营里乡桃园村,开展以果树修剪技术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科技下乡扶贫活动,受到村党支部书记韩文军及果农的热烈欢迎。

  陈景顺简要地介绍了农业和果树生产的情况,系统地讲解了果树生产技术管理的要点,现场讲解示范了苹果树整形修剪,并指导农民进行了修剪操作。

  桃园村地处太行山深处,这里海拔1500米、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合果树生长,历史上曾有过发展果树的经历,农民苦于寻找脱贫致富的途径,村领导对发展果树有热情和信心。河北省天津商会农业技术顾问组,有能力有愿望助他们一臂之力。去年下半年,商会组织部分会员到村考察,并作为扶贫联系村。号召会员以各种方式,力所能及的开展扶贫工作。已经有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和河北省高新技术协会等单位到村开展了医疗救助贫困儿童就医和长期定向资助贫困学子等活动。商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方式、内容、时间等自由选择,商会秘书处将为各企业提供交通联络、协助协调等服务工作。

关键词:河北省,天津,商会,秘书长,陈景顺,技术,扶贫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