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协会动态

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成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26 09:20:12
分享:

  3月19日,河北省长城保护协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成立大会。

  为了更好地发挥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近年来,我省加大长城保护管理力度,成立了省级长城保护协调领导机构,设立了省级长城保护专项资金,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长城保护管理办法》,省文物局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全省长城保护项目统一采取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采购。此外,还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网络公募,公募资金用于修缮宽城满族自治县和迁西县潘家口长城段落。

  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长城保护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长城保护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优势,组织开展长城保护、利用和研究的各项活动,要加强宣传推介和交流,扩大长城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营造长城保护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长城,保护,协会,成立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