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沧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届三次执委会议

来源: 沧州市总商会  作者:
2019-04-09 14:44:05
分享:

  4月4日,沧州市工商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金狮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沧州市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民营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常态,抓住沧州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借助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实现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强同志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市工商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视工作的人。市工商联在过往一年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在为民营经济服务方面做出了新模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8+7”特色产业集群商会组建完成,各县(市、区)集群产业有了汇聚发展的新动力。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成立,在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市委、市政府领导定期与民营企业家进行联系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刘强副市长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交流帮扶、引才引智方面下大力度。同时,刘强副市长谆谆嘱托民营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守法经营,冷静理智地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做好企业股权设计,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更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蔚东、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刘明应邀出席会议。沧州市工商联主席、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主任王晓玲作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自我加压锤炼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市工商联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分析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安排部署了市工商联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省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工商联系统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执委的决定》,黄骅、肃宁、任丘、东光、河间、沧县工商联荣获沧州市工商联系统2018年度“优秀单位”;大元集团荣获沧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杰出贡献企业”;泊头市、南皮县工商联荣获沧州市工商联系统2018年度“商会服务先进单位”;吴桥、海兴县工商联荣获“教育培训先进单位”;肃宁县针纺商会荣获“沧州市2018年度优秀商会”;任丘市建筑门窗行业协会等8家商会荣获“沧州市2018年度先进商会”;王连兴等30位执委荣获2018年度“优秀执委”。

  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前,市工商联召开了十届三次主席(会长)会议和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沧州市工商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沧州市总商会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沧州市商会第十届监事会名单(草案)。王炳章副主席、朱桂廷副会长分别作为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述职。

  此次执委会议,市工商联经过认真挑选,精心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中国民营经济四十年》和《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4本书,编印了《政策惠享》手册,引导执委企业提高诚信立业、依法治企、守法经营、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会上发送给每位执委,收到全体执委一致好评。

关键词:沧州市,工商联,召开,执委,会议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