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赤城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郑春文 郭新月
2019-04-22 10:01:19
分享:

  赤城县税务局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一是党委主抓定准航向。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减税专项组及其相关机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负总责,党委委员为成员,落实抓减税降费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对内抓好统筹,将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任务分解至具体工作组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权责明晰、有序推进;坚持对外抓好协调,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请示汇报,召开由财政、社保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争取广泛支持,形成实施减税降费工作的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支部共建把好舵盘。将机关各党支部与分局各党支部“1+1”协同共建,党员“1+1”组合聚力,以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为纽带,共同学习减税降费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讨论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际,激发政治责任和绩效责任,增强党员初心和使命,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机关党员重理论轻实践、分局党员重实践轻理论的问题,实现党员互助、优势互补。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中,该局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以快板说唱、绿色骑行、抖音快手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领税宣新风尚;组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税宣突击队,走进辖区重点纳税人、偏远山区纳税人中间,与企业法人、副总座谈,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应享优惠政策,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

  三是严明纪律校准航线。将机关党委和纪检组纳入减税降费督察督办组,配合县局党委抓好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印发《中共国家税务总局赤城县税务局委员会纪检组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总局提出的“六个一律严查严处”为总要求,在全局开展大规模专项督察行动,督察工作落实中全局上下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党员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政治表现、思想表现和行动表现,作为发现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选拔、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确保以严要求、严问责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实打实、硬碰硬落地见效。

关键词:赤城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 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