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蔚县税务局 “四强四重”立体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石晓明
2019-05-06 09:53:39
分享:

  蔚县税务局按照“情况最复杂的,局长亲自抓;重点难点的,分管领导带头抓;边远边角的,管理部门蹲点抓”的原则开展走访问需、询访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强组织重引领,建强攻坚“指挥部”。健全组织明方向,成立领导小组,分别由局长和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压紧压实责任和目标要求,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领导带头树榜样,紧紧抓住领导带队这个关键,坚持领导带头走访,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也当协调员、服务员,为干部立标杆、做表率。

  二强力量重责任,壮大服务“生力军”。精选力量强队伍,党员突击队、青年服务队和专家团队对全县纳税人再次进行全覆盖走访,问需解难。凝聚合力齐攻坚,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在降低成本上发力,持续落实减税降费;在提高效率上发力,持续创新服务机制;在规范管理上发力,持续推进法治建设。

  三强规划重制度,绘好品牌“作战图”。统筹谋划抓全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市局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点任务,分阶段下发任务清单和宣传口径,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确保走访无缝对接。分层推进抓落实,对重点户、问题户着重开展“面对面”个性化辅导,分别由局领导、分局长和业务骨干分层座谈,解决问题。

  四强指导重落实,吹响走访“冲锋号”。坚持查访结合,抓准服务真实需求,根据调查具体指标,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制策,开展“服务需求人人访、服务短板人人补”活动。坚持补改并重,增强纳税服务质效,针对查访出的短板、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定期通报整改情况,确保立行立改。推广“离窗办税”“手机办税”“错峰办税”,疏堵保畅,推行“日监控、周提醒、月考核”的跟踪问效机制,以服务措施落实的可控性,推动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关键词:蔚县,税务局, “四强四重”,税收营商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