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沽源县税务局
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助力减税降费落地开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李咏梅
2019-07-05 11:48: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咏梅)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就是国家为企业发展下的及时雨,是为企业的发展培植出肥沃的土壤,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遍地开花。为了让企业早知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沽源县税务局根据青年干部成长特点,加强文化引领、作风引领,有的放矢引导青年干部履职尽责,采取有针对、差异化的培养方式,力争把优秀青年干部培养成税收领域的一专多能人才,积极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助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团队带头学习,学细、学精、吃透政策。把学习作为青年干部成长的先导,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一是业务学习炼本领。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岗位练兵;在大厅窗口岗认真学习《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不断规范纳税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在税源管理岗认真学习各类业务政策,攻克业务难点,提高执法水平。二是创氛围补能量。根据青年干部的需要扩充阅览室,充实各种类书籍,进一步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激发“重担当、敢创新、肯作为”的正能量。设立“青年微讲堂”促进青年干部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三是网络学习为补充。通过干部学习培训平台积极参加学习减税降费普惠政策,认真学习减税降费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带头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政治任务的理念,学懂政策、吃透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培养年青干部主动担当勇作先锋,充当政策宣传“排头兵”。成立青年干部自愿者团队开展普法“六进”活动,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集中宣传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放管服”改革措施及成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传辅导等形式多点开花,确保减税降费攻坚行动实现无死角覆盖,将减税降费“大红包”送达入户,加速改革红利落地落实,助推优惠红利精细精准惠民利企。

  带动年轻青干部自愿服务知行合一,发挥社会正能量。全局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挥社会正能量。一是抽调业务骨干,组织成立志愿者税企联队上门开展纳税服务,将广大群众和纳税人关注的契税、新个人所得税等涉及切身利益的税收政策编辑汇总,印制成宣传小册,走到纳税人的身边,耐心讲解,答疑解惑,营造浓厚税宣氛围,既普及政策,为企业解答涉税疑问,又为创新发展提供多种思路,优化了营商环境。二是到敬老院送温暖,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到扶贫村里开展集中清扫、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等行动;在活动中,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塑造了德才兼备的队伍形象,培树了吃苦耐劳、甘愿奉献的宝贵品质,促进了税务队伍的健康成长。三是依托纳税人学堂1+1模式,力促纳税服务再上新台阶。结合国家税收政策的变化,及时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小微企业政策辅导、新个人所得税政策辅导等课程,围绕征管改革适时开展部分行业评估风险辅导培训课程等。同时,还为企业提供邀约式服务,纳税人可根据需要向“纳税人学堂”提出预约讲课,将实体课堂不断延伸到各个领域,让服务骨干走到企业里推送税收政策,帮助企业法人强化风险防范,提升涉税人员的业务素质。

  2019年以青年干部培养为突破点,着力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树立青年干部培养品牌、创新青年干部培养机制、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等措施,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内在活力、动力,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团队凝聚力、组织向心力,成为沽源税务事业发展的“主角”,推动沽源税务工作打开新局面。

关键词:沽源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