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全方位守护 为用户送光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30 14:39:25
分享:

  随着国庆节临近,节日气氛日益浓厚,但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让用户在节日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确保用户设备安全运行,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巡视在田间地头,他们就是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一线员工。

  成哲新是藁城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所属地化巡视人员,9月16日,他在巡视到110千伏系藁城二线时,发现一辆十几米长的吊车正停在东系兴安T接线不足5米的地方准备施工,“快停下来,停下来!”成哲新,他一边喊话一边快速跑到了事发地,并在现场与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发放护电宣传材料,下发了隐患通知书,讲明在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施工的利害关系。施工方答应立即停止施工,并在今后施工中注意安全。从而避免了一次安全隐患,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又保证了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跟成哲新一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工种不同,但都是在做着同一件事——保证人民群众日夜都能有上放心电、温馨电,全方位守护,为用户送光明,这个目的看似简单,却又如此伟大。

  9月27日,志华蔬菜基地的大棚突然没电了,而自已为专变客户,产权所属线路应由客户自行维护,而大棚电工查了半天也找不到问题,又担心自己请不到供电员工帮忙,这让志华一家人很是着急,于是薛志华拿起手机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了95598,令他振奋的是,不一会儿,刘海庄供电所甄国华就带领着抢修人员赶到了大棚,仔细检查后发现检查,原来大棚内控制棚顶遮阳棚的控制开关相间绝缘层因长期接触不好有烧结,导致相间短路引起开关跳闸,抢修人员随即帮他们更换了控制开关,确保了大棚灌溉能及时用上电。

  大棚里的蔬菜能灌溉了,幸福指数也就上去了,急修人员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心也就踏实了。正是有他们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时刻坚守在岗位一线,才能永保全区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与此同时,全面排查输、变、配电设备及重要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巡视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和正常供电。开展输、变、配电设备测温、测负荷等工作,及时安排负荷调整,对重负荷、超负荷的低压台区采取负荷转移和增容措施,提高设备安全供电能力,并对重要、高危电力客户开展联合安全用电检查,主动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广泛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客户沟通和安全用电指导,有效防范客户用电安全责任引发的责任事故。同时加强值班抢修管理,明确要求国庆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做到信息畅通,应急抢修的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到位,确保抢修及时,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向国庆70周年献礼。

关键词:国庆节,巡视,藁城,蔬菜基地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