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2019河北大工匠网络宣传推选启动!快来为你心中的“河北大工匠”点赞吧!

来源: 河北工人报  作者:
2019-11-14 17:19:39
分享:

  11月1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19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自11月14日9时起进入网络宣传推选阶段。全省广大职工可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为您心目中的“河北大工匠”点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省总工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河北大工匠”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将选树命名河北大工匠10名、河北工匠10名,前期通过河北大工匠“不服来战”优秀选手晋级和寻访的方式共寻访到40余个工种132名工匠型职工。特别是在寻访宣传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关注在基层一线直接从事操作工作的技能型工人;寻访宣传具有创新精神、敬业精神、专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技能技艺水平在本行业(领域)处于领先拔尖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技能型职工,及包含但不局限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地方特色文化产业从业者中的领军技术人才;寻访宣传在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中从事程序研发、人工智能工程设计应用、无人机驾驶、物联网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运维、云计算、大数据、AR\VR、3D打印等工作,拥有绝活绝技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技能型职工。  

  为进一步营造“崇敬工匠、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向全社会讲述工匠故事、传播工匠精神,在全省不断掀起了学习工匠精神、争做工匠人才的热潮,省总工会将于11月14日9时至20日17时,在全省开展“2019·河北大工匠网络宣传推选”活动。职工每天可以点赞1次,每次最多选10个候选人。点赞结果将作为选树活动的参考。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系统后台将实施实时监控,如发现有网络刷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将取消其资格。

关键词:工会,河北,投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