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以严谨和专业赢得客户肯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9-11-27 15:29:10
分享:

  “感谢河钢石钢对我们的技术支持和指导,近期我们按照你们的热处理方法进行检验,数据准确性大大提高。”10月11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品质管理部物理试验中心副站长秦晓光收到广西某客户的感谢信息后格外高兴。

  “让我们高兴的不仅仅是客户对公司理化检验水平的认可,我们更由衷为品质部年轻职工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秦晓光说。事情还得从客户提出的一个“质量异议”说起。9月中旬,广西某知名汽车零部件客户反馈,公司供客户的某款高端易切削非调钢检测后发现,拉伸试验的延伸率和断面收缩率偏低,达不到协议标准。

  这是公司生产的成熟产品,出厂检验各项指标完全合格,怎么会出现此类问题呢?客户有了质疑,必须尽快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品质部决定派职工去客户单位进行技术交流和对标,查找问题产生原因。这是一次很好的“实战”机会,注重青年人才培养的品质管理部把这一任务落到了工作不到两年的“90后”力学实验员卢亚楠身上。

  卢亚楠领命后只身前往客户单位。在全程跟进客户试样制备和检测流程后,心思缜密的她很快便发现了客户热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在进行热处理实验时样钢不应该随炉加热;二是试验室内的空调出风口不应该对着试样;三是试样取出后不应该放在铁皮桶上进行空冷。卢亚楠把她的分析告知客户技术人员,一开始客户并不完全认同。

  “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检测要求操作,任何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影响检验结果。”卢亚楠坚持自己的观点,并给出了有理有据的解释:在炉温刚升高时就将试样放进炉内随炉加热,加热时间较长会造成试样强度提高、高塑性降低;协议中明确规定,试样取出后应放置在静止空气状态,空调出风口正对试样会影响空冷效果,放在铁皮桶上进行空冷,散热时容易造成接触面降温速度过快。卢亚楠严谨专业的分析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客户认可。客户按照卢亚楠的建议重新取样进行热处理后,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为了给客户一个“定心丸”,品质管理部还就“试样是否随炉加热”等热处理方式与行业内其他钢企对标,发现所有对标单位的热处理方式都和公司一致。

  “我们把对标结果告知客户,并帮客户规范了检验标准,提高了检验水平。客户对公司的试验检测水平和年轻职工的出色表现频频点赞。”秦晓光介绍说。客户对公司的技术服务非常满意,随即收回了“质量异议”诉求。

  卢亚楠第一次“独挑大梁”,就以严谨和专业赢得了客户肯定,她也因此获得部门“关键事件功勋台”评比活动的二等奖。(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专业,客户,肯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