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福建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妇女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7 13:56:55
分享:

  12月15日,河北省福建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妇女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河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耿树伟,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西平,邯郸市妇联主席陈淑英,河北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泉坤,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郑健,邯郸市妇联副主席马凤华,石家庄市工商联秘书长徐建斌,河北省工商联会员处副主任科员张震以及保定、廊坊、张家口、承德、邯郸、沧州福建商会会长秘书长、河北省各异地省级兄弟商会会长秘书长、知名会长联盟的各位会长、新闻媒体、银行等,近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首先召开了河北省福建商会妇女代表大会。“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球妇女峰会的重要讲话中,阐释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伟大意义。长期以来,河北省福建商会妇委会积极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讲话内容,河北省福建商会妇联主席夏惠凤女士在发言中讲到,从妇委会成立至今,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供更好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往后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新时期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让在冀创业的各行各业福建优秀女性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河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耿树伟女士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河北省福建商会的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要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共同发展进步,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作用,矢志不移艰苦奋斗,引领时代新风尚。

  18时整,河北省福建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省福建商会会长叶少华先生作2019年度会长工作报告,叶会长首先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从“凝心聚力重塑闽商形象、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商会自身建设的水平和关心社会传播大爱”四个方面对河北省福建商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叶会长同时强调,过去的时间里,河北省福建商会在全体会员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地看到商会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上级机关的要求和广大会员的期待还有很大的差距,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对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发展,都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并存。对此,广大会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抓住机遇,巧于规避风险。并指出,2020年,商会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争取实现更大的进步:一是继续做好服务会员,服务政府工作,想会员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帮助解决会员各种发展难题;二是继续做好家乡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工作,希望家乡政府栽好梧桐树,改善投资环境,我们自会引得凤凰来;三是继续引导和带领广大会员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和精准扶贫工作;四是继续做好商会基础建设,搞好会员发展工作,重点提升品质,巩固商会品牌形象,在注重会员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加强商会核心领导团队建设,继续打造一个廉洁自律型的品牌商会。

  随后,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先生代表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了热烈祝贺,郭局长表示,河北省福建商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叶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牢记办会宗旨,以服务会员为中心,以促进冀闽发展为落脚点,为闽在冀企业和企业家搭建了交流平台,长久以来,为推动冀闽的广泛合作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深切地希望商会能够继承和发扬2019年的良好作风,认真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任务,继续助力冀闽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郭局长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河北省福建商会在未来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持续发展,坚持服务为本,树立商会良好形象。

  最后,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先生代表工商联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强先生欣慰地说道,河北省福建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在以叶少华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年来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引导会员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促进会员企业交流合作、转型升级、开展教育培训、维护合法权益、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在河北经商福建籍人士联谊合作、交流沟通、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平台,为冀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两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我们为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向商会未来的发展致以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在接下来的一年,希望商会能够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恪守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将商会越办越好!

关键词:河北,福建,商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