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六个核桃”布局高端 养元饮品书写百年品牌传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元宣
2020-01-09 15:03: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元宣)提及“植物蛋白饮料”,国人首先想到的绝对是六个核桃。如今,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早已风靡大江南北。改革开放40年创造了众多“中国奇迹”。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的发展历程为此写下了最佳注脚。

  成立于1997年的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核桃乳饮料的开创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核桃深加工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核桃单体用量最大的加工企业,在国内核桃饮品市场的占有率超过八成,创造了百亿销量的品牌神话。

  把脉大健康需求,产品高端化布局

  在新时代,中国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变革,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复合化。六个核桃顺势而为,适时调整企业战略,加码高端化布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委员、一级营养师郑育龙表示:健康、绿色的深加工食品竞争的核心正在逐步转化为科技含量的竞争,食品企业只有不断更新技术和提高技术含量,以更高端的产品来满足消费升级下的大健康需求,才能在未来大健康战场中博得一席之地。

  据六个核桃透露,2019年,公司实施组织结构再升级,成立产品战略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并适时推出了多款中高端产品。从精典六个核桃到“一天一罐”的易智状元,养元正在用行动践行消费升级下的高端化战略布局。

  除此之外,六个核桃还针对不同细分人群打造了四大产品矩阵,即主销系列“精品、精典”;中老年银发系列“养生、无糖”;白领/学生系列“易智状元”以及儿童系列“智汇乐源”。养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六个核桃将持续落实高端化战略,根据不同人群需求,研发更聚焦、更高端、更健康的系列健脑产品。

  研发创新获突破,品质升级放异彩

  专家表示,能把一个产品,开发到符合每一个年龄段、每一个消费群体的产品矩阵,六个核桃充分挖掘了核桃乳这个品类。六个核桃之所以有底气打造“全能式超级单品矩阵”,也是得益于六个核桃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养元饮品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增长了62.71%。

  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领军品牌,养元六个核桃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与品质升级,目前,六个核桃已拥有两套行业领先的核桃乳生产工艺,解决了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核桃的营养,最大化提升了产品的营养利用率。

  2018年,六个核桃生产工艺再获突破,靶向脱离技术【全核桃 CET 冷萃工艺】研发成功并应用于生产,真正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

  目前,养元六个核桃拥有中国轻工业核桃饮品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植物蛋白饮品发酵工程实验室,河北省核桃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六个核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际资质互认的CNAS实验室等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平台和国家级实验室。

  此外,六个核桃已与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创新成果转化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基地。同时,养元饮品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顶级公司持续开展战略合作,在获得全球顶级的食品配料的同时,实现了技术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

  深度沟通树口碑,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2019年,六个核桃签约钢琴王子郎朗,成为全新品牌代言人,并提出全新品牌主张——“十五年来,六个核桃一直在努力,让自然智慧,陪伴聪明的你”。

  从初创期的“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到“狂烧脑,为闪耀”品牌年轻化升级战略,再到牵手王源、张子栋等流量明星,“高考季”“开学季”“春节季”一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一直在升级品牌主张,主动与消费者积极深度沟通。

  据六个核桃透露,在品牌建设方面,养元六个核桃主动适应新趋势,守正出新,全面开启了全媒体时代下的新营销战略。在保持传统营销通路的基础上,六个核桃加速向移动互联网领域布局,快速占据自媒体平台、社群中心等全新传播阵地。以多样化的内容渗透和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与新一代消费群体沟通,实现了品牌及产品价值的高效认同。此次,全新代言人郎朗的加盟和最新品牌主张的输出,进一步诠释了“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这也是六个核桃实现品牌年轻化,加速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一环。

  未来,养元六个核桃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品牌战略,从形式到内容,不断推进品牌年轻化,强化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互动交流,致力向百年民族品牌迈进。

关键词:六个核桃,养元饮品,品牌传奇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