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山西商会2020年市场展望暨政商交流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杨芝萍
2020-01-16 11:05:32
分享:

  2020年1月10日,河北省山西商会2020年市场展望暨政商交流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工商联、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晋中市政府驻京津冀招商小分队、河北省各设区市晋商组织代表、河北省山西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等相关领导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等约130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杨芝萍供图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9年河北省山西商会工作情况,分析了2020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并围绕2020河北省山西商会会员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会议认为,当前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招、硬招持续发力,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未来民营经济发展大有可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各会员企业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河北省“两会”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强学习、坚定信心、聚焦主业、稳健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2022年冬奥会筹办有序推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无限。各会员企业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重大战略,在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展壮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商会要不断创新模式,通过举办高端论坛,邀请企业家、智库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为会员企业问诊把脉,提升会员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商对接,银企对接,不断扩大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朋友圈,推动交流合作,让会员企业在交流合作中获得商机、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原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北省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宋晓瑛、河北省工商联经联处处长岳翀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商会和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原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崔亚峰、中国银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赵会彬分别就如何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如何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副主任、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副局长曲志鹏、晋中市政府驻京津冀招商小分队队长、专员郗继萍、山西省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海军、山西省和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岗分别围绕山西省、晋中市以及和顺县的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状况、资源区位特点等分别进行了介绍。

  河北省山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山河集团董事长曹彦军、河北省山西商会副会长、河北强联商贸董事长王安太、河北省山西商会副会长、河北大可如一董事长赵莲梓、石家庄市晋商会副会长孙凯、邯郸市山西商会常务副会长任晋伟、燕郊山西商会副会长刘永成等,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状况,就商会、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广大会员企业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好商会”、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和勇气,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河北、山西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签约仪式。河北省山西商会为和顺县人民政府颁发“支持民营企业回乡创业典范奖”,并与和顺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山西商会荣誉会长杨立新代表河北省山西商会,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海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岗代表和顺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海军代表和顺县人民政府向河北省山西商会赠送题词“携手共晋 冀往开来”。

会议现场。杨芝萍供图
会议现场。杨芝萍供图
会议现场。杨芝萍供图

  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键词:河北,座谈会,举行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