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倾心服务 “加急考题”给出完美答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20-02-19 11:58:55
分享:

  “产品通过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小苏,这次加急供货,多亏了河钢石钢的鼎力相助,真是太感谢了!”1月8日,走在寒流遍布南方小镇街头,客户感谢的话语,如一阵暖风为河钢石钢客户经理苏轩正驱散了寒意。

  “苏经理,我们急需200吨曲轴用钢,请务必帮我们快速生产。”2019年12月27日,苏轩正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虽然相隔千里,但客户十万火急的心情通过话筒扑面而来。该客户是一家专门生产发动机曲轴等汽车零部件的高精技术企业,也是公司的战略客户。这次下游主机厂装机量突然增加,客户前期购买的钢材难以支持主机厂订单生产。

  客户急需的这批钢材属于长流程钢种,要进行冶炼、连铸到坯修磨,还要经过轧制—摊捡—探伤—磁粉探伤—修磨等多个环节,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无法保障出库时间。

  “这是急需钢材,希望河钢石钢能在十日内发货,如果不能保证将会影响主机厂的正常装机。”客户最后所说的话,再一次在苏轩正耳畔响起。往日需要一个月完成的生产量,现在要在十天之内完成。客户为苏轩正,也为河钢石钢出了一道极具挑战的“考题”。是否接单迎战?苏轩正的回答是肯定的。他的这份自信来自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客户服务团队,更来自于河钢石钢为强化对接高端市场、对接高端客户所建立的“铁三角”服务模式。

  苏轩正第一时间联系销售中心A区增量室,并逐级汇报至销售中心领导。一个以销售、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铁三角”作战团队迅速成立。“铁三角”作战团队改变了以往点对点的被动响应,取而代之的是面对面的主动对接。在对接会上,一套完善的保供方案在讨论中出炉,生产部、炼钢厂、销售中心全力保障。作为该客户的经理,苏轩正和产线人员一起盯紧每一个环节的生产,有时晚上10点多还在打电话询问生产情况。经过多部门通力配合,从下订单到第一炉钢交付,仅用了7天的时间。

  “今年是我从事销售工作的第6个年头,其间最快协调生产交付是9天,这次仅用了7天也算是破了职业生涯的记录了。”苏轩正自豪地说。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2019年河钢石钢成为该客户的第一大供应商,并在年底被评为“优秀供应商”,而苏轩正也被评为“优秀供应商最佳代表”。(高益芳)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