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今日事今日毕 誓要建好新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鹏
2020-07-22 16:59:21
分享:

  “你们单位的任务,必须要在今天下班前完成,为明天的工作做好准备。”7月7日下午,似火的骄阳下,河钢石钢新基地轧钢原料跨建设现场,瘦瘦的赵鹏云一边抹着脸上的汗水,一边严肃地跟施工单位的负责人沟通着,“今天的工作必须要今天完成,否则就会严重影响项目进度!”

  6月中旬,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环保建设部的赵鹏云被任命为轧钢原料跨建设现场协调组组长,负责原料跨的现场施工管理工作。“这里有轧钢三条轧线的上料平台在建设,公辅的管路也需要从这里穿行,施工单位多,交叉作业多,稍有疏漏,就会造成现场窝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必须时刻盯住现场,才能保证建设进度。”上任伊始,赵鹏云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不一般,为完成公司安排的任务,他坚持靠前指挥,连续多日盯守现场,千方百计地推进项目建设。

  “赵工的精神确实让人佩服。”一个施工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为了抢赶工期,赵鹏云每天早上早早地来到工地,坚持到晚上收工才撤离,中午饭都是让同事给捎到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一起在现场用餐后,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7月1日,浇筑天然气管线平台基础,白天的进度有点慢,晚上他就组织施工单位连续作战,并要求施工单位的作业队长带头加班加点;7月2日因下雨耽误了一些工期,7月3日天气放晴,赵鹏云立即组织大家奋力追抢,加班到凌晨3点,现场指挥完成了六榀屋架的组队焊接任务,将进度赶了上来。

  “他不光跟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加班,就连休息都在我们的工棚里,就为了节省半个小时的路途时间。”这位负责人感慨地告诉笔者,前两天,为了确保原料跨高线段的天然气管线按时贯通,赵鹏云从早上5点多来到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直盯守到深夜2点多,实在顶不住了,他就在施工单位的值班室里窝了几个小时,早上5点又来到现场安排工作。

  “咱还年轻,这点苦不算啥,耽误了工期可是大事!”听到施工单位负责人的褒奖,赵鹏云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抹了一把汗,就风风火火地冲向下一个施工场地。(程鹏)  

关键词:河钢石钢,新基地,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