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以三方合作模式叩开曲轴锻造行业龙头企业大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20-08-13 16:00:48
分享:

  面对特钢企业“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激烈角逐,河钢石钢创新构建“河钢石钢+知名零部件企业+汽车主机厂”三方供应链战略合作新模式,成功打开曲轴锻造行业龙头企业大门,并实现深入合作

  7月22日,河钢石钢首批高端非调质曲轴用钢运抵国内曲轴锻造行业龙头企业,该批产品将加工成汽车曲轴零部件,最终应用到国内某知名品牌汽车上。

  “十年了,我们终于敲开了梦寐以求的合作大门。这多亏了公司打造的‘河钢石钢+知名零部件企业+汽车主机厂’三方供应链战略合作新模式。”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业务五部总经理杜玉涛深有感触地说。

  该曲轴锻造行业龙头企业是汽车行业动力系统国际知名供应商,主要为大众、丰田、福特等知名主机厂生产配套汽车曲轴毛坯,其原材料最初主要依靠进口。近年来,随着客户原材料逐步“国产化”,国内特钢企业纷纷瞄准该客户。然而,客户有着极高的准入门槛和严苛的供应链资格审核,能进入供应商体系的钢企可谓凤毛麟角。

  多年来,河钢石钢深耕高端曲轴钢市场,与大众、丰田、福特等汽车终端客户有着良好的合作,何不发挥这些终端客户的作用,实现产业链合作?在多次“碰壁”后,杜玉涛和销售经理岳占果断转变思路,开始采用“迂回战术”。“其实就是通过开发该客户的终端客户,然后让终端客户指定使用我们的材料,从而实现三方合作。”岳占说。

  思路一转天地宽。他们很快锁定了该客户的一家有实力的下游客户———国内某知名品牌汽车主机厂。凭借河钢石钢多年来在特钢行业内积累起来的良好品牌形象和服务口碑,仅用半年时间便赢得了主机厂的认可。

  在主机厂的“牵针引线”下,河钢石钢争取到了一个三方合作的机会,为客户研发生产一款高端非调质曲轴用钢。该项目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要求产品纯净度、拉伸极限强度、屈服强度等指标都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河钢石钢组建了研发团队开展技术攻关。研发人员深入客户生产现场,跟踪锻造、机加工、探伤等工序,制定出与客户生产工艺高度匹配的产品,满足了客户和主机厂的需求。

  客户用河钢石钢的样钢做了仿真试验、台架试验和路试试验。今年3月份,客户反馈试验效果良好,质量满足要求,河钢石钢获得了客户的“质量通行证”。

  河钢石钢趁热打铁,持续推进与客户和主机厂的交流与合作,为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很快形成了供应链战略合作新模式。得益于这种模式,河钢石钢已为客户1.5T发动机等三个项目提供了新品材料。(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曲轴锻造行业,龙头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