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经受“烤”验炼精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国平
2020-08-14 10:12:11
分享:

  桑拿天已至,当人们讨论着防暑降温的话题时,河钢石钢炼钢人却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见证,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当你亲眼目睹炼钢人挥汗如雨的工作场景时,你就会明白“坚守一线,迎战高温”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炼钢人意志和品格的最好体现。

  进入炼钢厂厂房,一股热气迎面而来。职工们全副武装、各就各位,任凭高温炙烤却毫不退缩。看!天车在滑翔,钢水在沸腾,一千多度的高温也熔化不了炼钢人的决心。

  在工作环境约50℃的转炉平台上,炉前工正在接受着“烤”验。他们戴着安全帽、口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忙碌着,测温、取样、加合金、卫生清扫,一样都没落下。

  在出钢跨和连铸跨中间设有准备工段,准备工段的任务是确保钢包安全上线,此处的温度在45℃以上,钢包倒渣、更换滑板水口、添加引流砂,准备工段职工事事仔细。

  在精炼平台上,明显感觉到了热浪的“袭击”,3根通红的电极正在给钢水送电,站在炉门前会让人产生一种要被熔化的错觉,可师傅们测温、取样,步骤井然有序,炙热的火焰和飞溅的钢花映红了他们满是汗水的脸庞。

  走上VD炉操作平台,正赶上VD炉座包,师傅们指挥着天车将钢包座进狭小的VD罐内,接上氩气带子,整个过程需承受钢包300℃高温的烘烤。

  炼钢人的工作环境究竟有多热?我不想用数字来回答,因为此刻,用任何数字来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汗水才是最有力的回答!若没有超强的毅力,如何能做到坚守一线?炼钢先“炼”人,只有炼就了钢铁般的意志,才能经受住高温的“烤”验,才能生产出特钢精品!(刘国平)  

关键词:河钢石钢,高温,坚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