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营口公司通过“CNAS金属平均晶粒度”能力验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张月
2021-02-22 15:35:00
分享:

  1月中旬,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技术中心质量部物理室提交的“NILPT-2511 ASTM标准-金属平均晶粒度的测定(国际比对)”能力验证项目,获得北京中视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有限公司的能力验证结果证书,评价结果为“满意”。

  此次能力验证提供的样品是310S不锈钢,要求按照《ASTM E112金属平均晶粒度测定方法》中的截点法进行测试。面对测试困难,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检验人员多方收集资料,学习检验方法,并通过咨询其他实验室,最终确定使用电解腐蚀的样品浸蚀方法,成功显示出晶界;通过仔细研读相关标准要求,边摸索边操作,利用金相软件对图像进行手动截点计数的方法成功完成了检验工作。

  该项目通过能力验证评定,标志着国内权威评价机构对河钢石钢营口公司实验室金属平均晶粒度检测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郭旭梅 张月)

关键词:河钢石钢,金属,平均晶粒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