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高标准“护航”为新品高质量“出品”保订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21-04-06 17:04:45
分享:

  “新品检测结果出来了,在各岗位的精心‘呵护’下,供给客户的首批订单质量完全合格!”3月12日,河钢石钢轧钢厂技术室主任张晓辉看到MES系统里显示的质量检测结果,高兴地说道。

  让河钢石钢中棒线职工如此在意的这批订单,是供给国内某知名汽车品牌的一款高端齿轮钢。此钢种用于生产汽车齿轮箱,为河钢石钢独家试生产产品。如果试验成功满足客户需求,意味着公司在挺进高端汽车用钢市场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该订单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代表轧钢厂表态:密切配合技术和销售部门,全力以赴保客户订单。”轧钢厂党委书记王敬文郑重表态。为了高质量完成首批订单,打赢“首战”,中棒线制定了供客户新品生产控制要点,从加热炉到轧制,再到精整、缓冷和后部工序,中棒线经过仔细推敲,明确了各个环节的控制要点和参数,并明确了责任人。

  “生产时尺寸公差±1.2mm、不圆度≤1.68mm、倒角要求0~5mm,缓冷开始温度400℃~550℃、终止温度低于150℃,交货硬度不大于300HBW……”作为轧制过程负责人张雷对客户要求的质量指标和控制参数了如指掌。据介绍,由于这款钢种是含镍钢种,轧制过程中容易出现除鳞不净,产线为确保表面除鳞效果,要求除鳞压力大于300bar。“以前老区的设备除鳞压力达不到这么高,我们铆足了劲儿都不能确保表面除鳞效果。现在新区除磷设备的除鳞压力上限提高到350bar,生产时不用担心除鳞不净问题,我们对生产的产品质量更有底气了!”让产线职工高兴的是,新区设备的高端化极大助力了产品质量提升。

  “在线倒棱时注意倒棱机压力设定,确保钢材倒角均匀,倒掉毛刺即可,防止倒角过大。倒棱后确认头部无毛刺、飞边等缺陷,满足倒角0~5mm要求。”生产前,张晓辉将质量控制要点提醒到各岗位操作工,并全程紧盯生产过程,对每个环节进行现场确认。

  在中棒线全体职工的精心操作下,生产的供国内重卡销量第一品牌汽车集团的首批新品顺利下线,并在专业质量技术人员的“质量护航”下,高质量生产出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确保了客户订单的准时准质交付,给公司和客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郭旭梅)

关键词:河钢石钢,新品,质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