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协会联盟频道

证券协会再曝光148个“黑机构”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12-16 08:3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证券人员涉嫌违规炒股不用上报

  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炒股并不被监管层支持,而且对违规操作还要定期上报。不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昨日发布通知称,未来券商工作人员涉嫌违规交易不用再上报。同时,中证协还曝光了148个黑机构及其网站。

  中证协表示,为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精简备案报送事项,减轻行业负担,改进协会自律管理工作,对现有备案报送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决定取消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涉嫌违规证券交易情况的报告。而且涉及的相关自律规则具体条款,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执行。

  同时,该协会曝光了148家非法证券机构和网站。记者对比发现,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个国内知名券商均有被冒名的记录。多数是以招揽会员或客户为名,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户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

关键词:证券,协会,黑机构

责任编辑: 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