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十八里店乡政府妥善处理两起亡人事故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9-06 11: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日、9月4日,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小武基村不幸发生两起拆迁工人高空坠亡事故。事故发生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等各级部门高度重视,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并叮嘱有关人员一定要做好2名坠亡工人、2名重伤工人的救治等善后工作。

  9月3日晚18:00点左右,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内的京粮物流园区内,园区西北角的库房正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拆除工作。

  当时拆除现场共有6名作业人员,都是来自某拆迁公司,其中5人携带拆卸工具,攀爬上距离地面五六米高的屋顶上,对彩钢棚的屋顶进行拆除,另外1人在地面上指挥。

  根据原本的拆除计划,工人在房顶上将彩钢棚和钢架之间的螺丝拧下,而后用气焊将屋顶切割为小块,抛下屋顶即可,但谁也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拆除工作发生了意外:在拧下部分螺丝后,工人站立的屋顶一角突然发生坍塌,导致3名正在作业的工人从屋顶掉落到水泥地面。

  这是当时3名工人坠落的现场。

  这突如其来的不幸一幕,惊呆了现场工人。工友们赶紧查看坠地的3名工友,这时30多岁的张某口鼻出血,已陷入昏迷,出现很明显的出血症状。另外两名坠落的工人中,刘某掉下来时是头向下、肩颈部着地,因此导致整个手、脸严重肿胀,后来救护人员赶到后,用剪刀才能将其佩戴的胶皮工作手套剪开取下。另外的陈某被扶起来后,还可以和周围的人交流,但也口鼻流血,看起来也是内伤。

  接到施工方负责人的电话后,朝阳区急救中心第一辆救护车率先赶到现场,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受伤最严重的张某拉走。随后,第二辆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将另外的刘某、陈某紧急送往医院。不幸的是,张某在送到急救中心后已失去生命特征,被医院宣布死亡。

  在得知京粮物流园区内拆迁工人坠亡后,十八里店乡派出所出警人员率先赶到现场,随后,区、乡两级安监部门负责人、十八里店乡政府、横街子村委会等单位领导先后赶到现场。

  领导们一边安排人手处理现场的救治工作,一边找到现场负责人,询问当时的作业情况。得知拆迁工人未作任何高空作业防护措施施工的情况后,对施工现场的组织者提出了严厉批评。

  9月4日上午,针对9月3日晚发生的京粮物流园内坠亡事故,乡领导高度重视,十八里店乡召开了专门的安全工作会议,对当前的拆迁工作进行排查和认真分析,以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就在会议进行中,又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

  9月4日上午10点多,在拆除小武基村陈村东街的1号库房时,1名50多岁的河南籍拆迁工人,从支撑房梁的高柱上坠落,当场死亡。

  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召开全乡安全工作会议的十八里店乡党委书记张宏民、副乡长黄海华、副乡长杨为民等领导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9

  月4日

  ,十八里店乡政府领导在现场协调善后事宜。

  领导们在现场看到,事发现场位于陈村东街1号库房,该库房房顶已拆除,四壁仅剩拆除了窗户的砖石墙壁,以及用来支撑房梁的竖杆。坠亡的拆拆工人当时正在拆除两根竖杆之间的横梁,横梁突然断裂,导致该名工人头朝下掉下,当场死亡。

  9

  月4日

  ,发生事故后,十八里店乡政府积极组织救治工作。

  目前,区、乡、村各级高度重视这两起事故,正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力,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十八里店乡所有拆迁工作已暂停。相关领导表示,将妥善处理伤员的救治和死亡家属的善后工作,并将彻查事故原因,对其中可能存在的违反施工规定、不按流程拆迁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其相关责任,以实际行动给家属一个交代,给上级单位一个交代。

  (为保护伤亡人员隐私,文中伤亡人员均为化名)

关键词:事故,处理,十八里店乡政府

责任编辑: 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