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协会联盟频道

河北省旅游协会 0311-85815223

来源: 河北省旅游协会 作者: 2015-02-16 11: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会名称为河北省旅游协会,英文名称为Hebei Tourism Association(缩写为HTA)。

  协会性质:本会是由河北省境内旅游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

  协会宗旨: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在河北省旅游局和中国旅游协会的指导下,努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业务范围

  (一)参与旅游行业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建议,开展政府与协会的双向沟通交流和信息传递工作,协助政府部门推动行业协调发展;

  (二)开展旅游行业自律性工作,研究、制定行规行约并监督遵守,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同行争议,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开展行业交流与协作,举办咨询服务、业务培训、技能大赛,组织相关展览会、交易会,推广新经验、新标准、新产品和新成果,促进行业素质全面提升;

  (四)承接行业主管部门转移或委托的职能和工作,如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游车船、旅行社和温泉企业等旅游行业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的具体工作,有关行业资质认证等工作;

  (五)向会员宣传政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并协助贯彻执行。向政府反映会员愿望和要求,争取政策支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六)建立网站,编辑行业信息资料; (七)承办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育才街175号

  电话:0311-85815223

  邮编:050000

  邮箱:hbslyxh@163.com

关键词:河北,旅游,协会

责任编辑: 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