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协会联盟频道

河北省矿业协会 0311-8788912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13 15: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矿业协会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覆盖全省的矿业行业社团组织,主要由省内矿业及相关部门、矿山企业、地勘单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联合组成。团结和组织广大矿业工作者、积极促进河北矿业发展。

  河北矿协基本宗旨:“为矿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

  河北矿协的主要任务是:在企业和政府间起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服务功能和自律作用。开展行业调查研究,信息交流,培训工作;开展行检行评、推优选优,建立矿业行业自律机制,制订行规、行约;协助政府培育矿业权市场,协助政府进行矿业权交易、地质咨询服务工作;参与非政府国际矿业组织的活动,促进对外科技和经贸交流合作。

  河北矿协有会员理事222个,聘请我省矿业界一批长期从事矿业开发工作和长期支持矿协工作的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的领导和专家担任名誉会长和顾问。河北矿协根据市场经济和矿业活动的需要建立了全省技术服务专家网。矿业协会广泛聚集技术人才,组建了河北省矿协技术专家网,拥有地质、测绘、物探、选矿、采矿、法律、经济等方面70余名专家。

  河北矿协真诚希望通过多种形式,与社会各界建立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为促进矿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一、本会的宗旨是: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贯彻国家矿业政策;协助政府参与实施国家矿业行业管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矿业发展服务,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二、任务和业务范围开展行业调查研究,信息交流,培训工作;开展行检行评、推优选优,建立矿业行业自律机制,制订行规、行约;协助政府培育矿业权转让市场,开展矿业权招、拍、挂工作;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登记代理、地质咨询服务工作;参与非政府国际矿业组织的活动,促进对外科技和经贸交流合作。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80号

  邮编:050051

  电话:0311-87889122 87888048    邮件:hebeikx@126.com

关键词:河北省,协会,矿业

责任编辑: 张丽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