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全省侨联系统经济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17 08: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侨联系统经济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河北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高琳哲)近日,全省侨联系统经济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旨在交流河北省侨联系统经济科技工作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河北省各级侨联更加主动、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季加宇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出席会议。

  包东强调,各级侨联要勇于创新,突破固有思维方式,把经济科技工作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强省市侨联、各市侨联之间以及和北京、天津侨联的联合,加强侨务资源共享和整合,把资源用活用好,深入基层,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切实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

  包东要求,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努力提高做好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找准方向,找对切入点,找到新思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体系:打造“圆梦中华·创业河北海外高层次人才河北行”活动品牌,为河北引进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和理念,助力河北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提升侨联的影响力;通过侨(华)商会、侨界专家委员会、法顾委、青委会等工作载体,加强对侨界群众不同人群的专项服务,夯实侨联联系侨界群众的基础;通过推动新侨创新基地、侨企创业基地等侨界“双创”基地建设,加快品牌活动和专项服务的成果转换,务求实效,增强侨联的凝聚力。

  会上,石家庄市侨联、唐山市侨联、张家口市侨联和沧州市侨联作了典型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经济科技工作服务重大经贸活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侨创新创业发展、引进侨智推动河北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侨商和侨界专家谈到,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河北省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新侨创新创业、侨企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大有可为,他们也愿意多参与侨联活动和各项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季加宇做会议总结并部署2017年经济科技重点工作:要积极开展“圆梦中华·创业河北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河北行”活动,实现各市全覆盖;积极推进经济科技工作有关数据库建设,要求各地要及时上报本市侨商企业数和基本情况、侨商会组织建立情况,新侨高层次人才数和基本情况;积极开展侨资侨属企业营商环境调研,了解侨资企业在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向省委、省政府写出调研报告。

关键词:省侨联,经济科技,交流会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