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2017年“亲情中华”夏令营(河北营)开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7-18 09: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营仪式现场。河北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7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承办,河北大学对外交流与教育学院、保定市侨联、张家口市侨联协办的“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河北营)”在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开营仪式,来自英国、德国和巴西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在致辞中向来冀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为不远万里从美丽欧洲、热情南美洲来到河北的同学们的亲情之旅、学习之旅、文化之旅点赞,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多看、多学、多思,近距离感受中国和河北的改革巨变,体验燕赵文化的魅力,体验河北的风土人情。包东说,我们对这次夏令营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我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体验,走访、交流,参观、游览,第一次到河北的同学们一定会深深地爱上汉语学习、爱上燕赵文化、爱上河北这片广沃的热土。14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它一定会是同学们的青春岁月中的美好记忆。他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国侨联对“亲情中华”夏令营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落实方案的课程设置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活动方式,办出富有特色的“亲情中华”河北夏令营。要强化安全意识,在实、细、深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安全、活动安全、食住安全”。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领队授营旗。河北省侨联供图

  河北大学校领导杨立海致欢迎词,表示在河大举办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河北营)活动,是对河北大学的信任,河大一定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2016年对外交流与教育学院喜获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殊荣,一定会不负“基地”称号,深入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研究,积极拓展河北对外文化交流渠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英国河北会副会长、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校长张春生和营员代表林嘉豪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对燕赵地域文化,对保定自然景观的学习体验,用心感受燕赵文化的丰富内涵,切实体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真正学有所思、观有所获,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当好河北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促进者,当好中国故事在海外的讲述者和传播者。

  据了解,“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进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平台,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增强中华情愫、桑梓情怀和家乡情结,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为中外文化的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为侨联组织创新中外文化交流方式、拓展海外联谊渠道积累更多有益的经验。

  此次“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河北营)”将在保定、张家口市开展学习、交流、参观活动,为期14天。

关键词:夏令营,省侨联,亲情中华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