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三十五中召开“待提生”心理辅导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柏志英 2017-11-15 10: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理辅导工作。三十五中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0日讯(通讯员 柏志英)市三十五中学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以人为本、依法治教、以德治校、科研兴校、创新举校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以培养有素质的霍城人为办学方向,坚持教育的三个面向,着力整体发展,面向全体学生,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对每一个学生负责,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日,招生处柏主任对高一年级各班的“待提生”做心理辅导工作。对于“待提生”,最忌讳的莫过于“放弃”和“歧视”。“待提生”的心理特点决定了我们必须用爱心精心呵护。许多“待提生”恰恰是缺乏“爱”的产物,因此,在他们身上倾注满腔关爱之情,无异于“久旱逢甘雨”,所起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每天在上课前,都会根据学生的近期表现,将好的或不好的情况在班级上谈一谈,引起全体学生的注意。在课后,及时将一些好的或不好的信息与“待提生”的秘密,在心理上相互沟通。

  总之,我们要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他们,让他们和其他学生一样共同进步。

关键词:三十五中学,心理辅导,工作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