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灵寿县审计局精准扶贫动真格见实效

来源: 长城新新媒体 作者:王硕培 2017-11-28 14: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灵寿县审计局将精准脱贫工作做为重中之重,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自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展开后,灵寿县审计局把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带着义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帮扶灵寿县牛城乡东王角村,取得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为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该局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成立了帮扶工作组,帮扶中,局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东王角村调查摸底,对东王角村114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严格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要求,对每户进行精准识别调查,填写入户调查表。自2016年以来共脱贫59户,清退49户。

  审计局扶贫工作组积极跑项目争取资金,努力为帮扶对象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审计局扶贫工作组自16年进驻东王角村以来,共硬化道路11条,总长4200米;硬化田间道路3条,总长1710米;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28万元,村民自筹0.7万元,建设了一个占地15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清运垃圾80吨,碎砖石15000块;争取移民资金5万元对旧扬水站进行了更新改造;争取移民资金6万元修建农渠300米;争取资金8万元铺设菜园管道500米;争取资金2万元修建变压器一座。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东王角村街道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此外,审计局向东王角村大队办公室捐赠桌椅书柜约3000元;协调移民办对文化活动广场安装健身器材,铁艺围栏。

  如今,村民们看着村子发生的变化,内心充满了对审计局帮扶人员的感激。

  村庄在变化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专题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