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威希科美(V-C美创)共享经济 响应国家政策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7-12-08 17:2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经济是指将社会海量、分散、闲置资源、平台化、协同化地集聚、复用与供需匹配,从而实现经济与社会价值创新的新形态。分享经济强调的两个核心理念是"使用而不占有"和"不使用即浪费"。

  这两年,我国开启了共享共享时代,同时国家也颁布了一些相关政策鼓励发展!

  2016年2月,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鼓励搭建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积极发展分享经济。

  2016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

  随后,发改委等共十部委印发《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发展分享经济,鼓励个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有序发展自有车辆租赁。

  2016年7月,《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发布,强调要“发展分享经济,建立网络化协同创新体系”。

  2017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业态属性,清理和调整不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及相关制度,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落实各方责任,促进分享经济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公平竞争。

  2017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互联网+”行动的战略部署,是从中央层面再次明确表态大力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文件。

  《意见》要求探索建立政府、平台企业、行业协会以及资源提供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分享经济多方协同治理机制。放宽市场准入有利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现有的经济社会管理更加注重自上而下的层级管理、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与分享经济的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等发展实践的现实需求不匹配。实践中,一些地方要求平台企业在当地进行工商注册并取得行政许可,明显不符合分享经济网络化、跨地域的特征。《意见》提出要避免用旧办法管制新业态,这一要求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分享经济发展潜力。

  《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作用:不但信用是分享经济的基础,分享经济反过来推进信用城市、信用社会的到来;而且信用和监管是不可分割的一体两面,信用不良的平台、资源提供者将被出清,信用优良者会被持续激励,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将覆盖更加多维的场景,成为社会最重要的游戏规则之一。

  响应国家号召,顺应社会思潮,VC美创旗下的威希科美,立足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创造科技美容高品质生活,V-C美创(威希科美)趁势成为共享美容科技领先者。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家全国连锁直营科技美容品牌,引领大众创业,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红利模式,全民科技美容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共享经济,国家政策,威希科美

责任编辑: 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