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时间共享经济”2017沉浮录:秒啊持续领跑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8-02-08 15:1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整个创投圈在一波又一波的风口热潮中走完最后的征程,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尤以“共享经济”的爆发最为吸睛:从具象物品如单车、充电宝的铺设,到新零售定义下的无人货架、无人便利店的推出,再到抽象化的时间、技能等方面的共享,一时间,似乎天下之事无不能共享。

  科技、消费升级催生“时间共享”需求

  在诸多新商机中,“时间共享经济”绝对是贯穿于2017全年的最热门行业之一,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其一,随着收入水平的整体增长,人们的精神消费诉求不断升级;其二,以区块链、网络支付、AI(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创新技术,使得社会基础技术设施得到完善;其三,大文娱产业中的新商机,随着BAT等互联网巨头的加注,以及直播、秒拍等创新模式的兴起愈发凸显出来。

  这些都为“时间共享经济”在2017年的爆发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从应用角度来看,时间共享平台是一种基于时间共享理念之上、将对先进技术的研发转变为“实体应用”的一种商业模式,真正实现不同人群之间互相分享彼此时间和技能的应用,进而满足主体之间的真实需求,其背后的深意在于将人与人连接起来。

  “共享时间”这种以先进技术为基础、挖掘名人背后有价值时间的应用,在市场中越来越多想要利用概念进行投机的包围下艰难求存。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行业2017年的发展状况,相信“跌宕起伏”是再恰当不过了的。

  尽管上有强监管体制,下有无识别能力、又不想错过科技红利的广大用户,然而依然有平台愿意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为用户、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方向先行探索。

  以“共享时间”平台秒啊为例,平台在与各行业中的意见领袖、明星大V、专家学者等头部力量人群达成合作意向后,为其上线发行约定服务范畴的时间产品;用户通过下载APP、注册,可以通过申购或直接购买来享有明星所提供的相关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此前平台用户的行权情况来看,这些服务范畴不仅仅涵盖线上互动,更包含与明星进行面对面交流的线下真实场景,这一点从根本上保障了用户购买和使用时间全过程的合法权益。

  共享背后的时间统筹能力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社会分工也呈现出越来越精细的趋势,这对每一个社会个体专业素养的要求已达到前所所未有的新高度;随着这种趋势的与日俱增,必然会占用个体大量时间进行专业领域的钻研;换言之,社会个体对于某一行业的深耕,其所具备的能力势必会更加专一。

  那么问题也就来了,作为技能更加专业化的个体,在需要非本专业服务时,如何寻求到公开、透明、优质的服务呢。

  或者可以说,秒啊这类时间共享平台的创立,正是基于以上这种最基本而广泛、但未被整个社会意识到的必要诉求应运而生的:技术层面上,平台多利用高新技术完成用户需求、时间资产、行权服务等信息的追踪;价值增长上,平台内核依靠庞大且严谨的数据算法衍生出来的,强调了每个主体时间价值的有效性和增长性,帮助人们建立起合理统筹时间的实际能力。

  当整个社会对这种还未被充分意识到、利用到的“共享时间”需求的意识逐渐加强时,这种可以真正推进人与人交流效率的平台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出来。

  时间共享蕴藏了太多的机会,其价值绝不是简单粗暴的追求财富那么低级。因为有了主体——“人”的存在,就意味着能催生出更多的信息与价值的连接,而只要达成一次有效连接,未来能够额外获得价值的几率也在大大提高。

  可以预见,不管是Airbnb这样的物权共享,还是“秒啊”这样的时间共享,亦或是“回家吃饭”这种技能共享,其本质始终都是“以人为核心”。相信,这种真正解决人们生活中现有的、甚至是预判大概率出现需求的创新应用,才能将共享经济的理念发挥出最大价值,同时也将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时间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 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