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邯郸市成安县外贸出口全市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3-20 18:5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0日讯(记者 张霖)近日,记者获悉,去年,成安县用心服务外贸企业,扎实开展对外贸易工作,充分挖掘县内企业“走出去”的潜能,确保了全县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全县外贸出口完成5.95亿元,增长45.6%,出口额和增速综合考评位居邯郸市第一。

正大制管车间。 县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培训,提升企业外贸工作水平。该县全年积极组织金泰包装、兆辉生物、东之星色素等十余家外贸企业60余人次,参加了京津冀机电进出口企业政策培训会、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业务培训班、邯郸市外贸法律展览形势报告会、邯郸市外贸企业出口保险政策贸易采购综合培训会等各类学习培训活动,通过持续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了县内外贸企业的专业化水平,培养锻炼了一批专业化外贸人才,为全面做好外贸工作奠定了基础。

正大制管物流发货区。 县委宣传部供图

  用足政策,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支持。该县认真研究落实上级各项支持外贸企业的政策,积极鼓励金泰包装参加南美制罐展,正大制管参加巴西管线泵阀展览会,恒工机械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银河轴承参加美国钢铁工业展览会,在展会中签订订单,提升外向度水平。同时,该县全力帮助各重点企业申报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各项专项资金,全面激发了企业开展出口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住关键,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是该县外贸出口的重点龙头企业,两家企业出口量占全县外贸出口总量70%以上的份额。确保全县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必须保证这两家重点企业正常生产。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他们积极指导企业新上环保设施,全面提升改造,做到清洁化生产。在此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向市大气办请示报告,成功帮助两家企业退出错峰生产企业名单,从而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了企业敢接订单,能完成订单,为外贸出口稳定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

  注入活力,不断壮大外贸出口队伍。及时了解企业销售情况,捕捉企业贸易信息,积极鼓励企业开展对外经贸,促使一批中小企业实现“外贸破零”。积极帮助邯郸市聚兴炭素有限公司和河北超平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为全县外贸出口注入了新的活力。

  用心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各类难题。该县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扶工助企等活动,对重点外贸企业均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分包领导,县商务局结合各牵头部门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一线办公,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融资、用工等各类问题,确保了企业顺利生产经营,全年共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互动交流,建立外贸服务微信平台。为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成立了成安县外贸服务微信平台,全县20余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外贸部长、具体工作人员入群,通过该平台,他们及时发布政策通知、会展信息等内容,企业及时反馈外贸工作动态和各类问题建议,全面提升了外贸工作效能。

关键词:邯郸市,外贸,出口,第一,制管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