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河北开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2018-05-31 15:29:39
分享:

  近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赴河北省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先后召开5场民营企业、商会、政府部门座谈会,并赴石家庄、邢台、保定、雄安新区等4地的12家企业深入走访调研。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省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陪同调研。

  在石家庄市调研

  听取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召开民营企业、商会座谈会

  徐乐江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志立部长主持省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座谈会

  徐乐江表示,通过调研发现,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河北在整治散乱污企业方面是动真格的,能够针对自己的产业结构下决心、出实招。虽然伴随着改革的阵痛,但发展势头良好,新的市场主体增幅较大。

  在保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等领导陪同

  在邢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等领导陪同

  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出席座谈会

  众所周知,中国钢铁产量占世界钢铁产量50%左右,河北省的钢铁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之首,粗钢产量约占国内粗钢产量的四分之一,钢铁产业仍是河北的大产业。徐乐江指出,河北民营钢铁企业的环保工作也做得很到位,这有赖于民营企业自觉提高生产标准,也得益于党委政府的严格要求。河北省各级工商联要积极服务河北民营钢铁企业,帮助它们化解过剩产能,多“走出去”,将工商联、商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徐乐江在调研中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和攻坚者,而工商联的使命和任务就是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更要始终坚持突出企业家主体地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政府助手作用。要从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角度出发,充分认识企业家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关键,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他表示,民营企业家应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对高质量发展内涵和外延的认识。要顺应大势、把好大局,立足自身、保持定力,抓住机遇、积极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调研组一行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考察并听取汇报

  刘劲松主席陪同调研并主持与雄安新区对接座谈会

  郭翠朵书记陪同调研

  在冀期间,调研组组织带领十余名来自基础设施建设、科技装备、网络应用技术、金融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家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徐乐江表示,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有效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国家战略、千年大计献策献力。他强调,当前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三地工商联要加强沟通联络,更好引导、服务三地民营企业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巡视员常卫华参加有关座谈会。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全国工商联部分在冀执常委陪同调研。

关键词:工商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