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鹿泉公司:做好雨季防触电宣传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14 09:17:00
分享:

  近日,鹿泉区连遭大范围降雨,雨天空气潮湿,电器设备绝缘性下降,容易发生漏电事故。漏电怎么办?邻居触电咋救?如何避雷?7月13日,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开展雨季防触电宣传,为群众普及雨季用电安全知识。

  “大叔,你厨房这根线可不安全,外面没有橡胶绝缘皮是根裸线呀,这两天天气潮湿很容易短路,你赶快去买根绝缘线我帮你整改一下。”宣传人员来到南甘子村一户村民家中认真检查了线路后说道。他们帮助居民客户检查室内线路是否被雨水打湿、是否存在破损脱落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帮助进行解决。同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在雷雨天气要尽量避免使用电视机、电脑等家用电器,拔掉插头以防止遭遇雷击。地势低洼的房屋一旦进水,要断开房屋内电源总开关,防止线路遭水浸泡发生短路和放电事故。雨水退却后也不要匆忙送电,已浸水的电器必须送专业电器维修部修理。

  “在户外要是遇到电线杆被砸倒,或者电线接到地面要避开走,千万不要迈过去会产生跨步电压。如果有10千伏以上的电压,至少要离开8米以外。”村民李新福拿着宣传手册认真阅读着。“这个小册子我得好好学学,用电安全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也要讲给他们听。”

  截至目前,该公司发放宣传材料800余册,帮助整改线路6处,接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范围。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防触电,宣传,雨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