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服务升级:把检测服务送到客户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8-09-30 12:05:52
分享:

  “秦工,我和同事都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上次的指导让我们很受益,非常欢迎你们常来交流……”9月12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品质管理部物理室副站长秦晓光收到客户的微信留言,格外高兴。这份喜悦不仅来源于客户对他们的肯定,更因为他们首次尝试的“升级服务”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该客户是国内某汽车变速器专业制造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是河钢石钢最尊贵的“座上宾”之一。公司与该客户合作2年来关系日益升温,2017年3月份,双方签订技术协议共同开发一款高端齿轮钢用于生产新型变速箱。今年8月份,为客户“量身定制”的300多吨样钢送达了客户。

  “上次送达客户的样钢,双方的检测结果有些数据不太一致,这是咱们的高端客户,咱们要找出原因,不能有丝毫马虎。”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及时发现客户的需求和双方检验的差异,品质管理部主动提出要去客户试验室和客户一起对标检验,把检验服务送到客户“家里”。

  “这是公司第一次为了样钢检测,派检验员去客户那里和客户共同检测,这也是我们创新服务方式之一。”负责此次和客户对标检验的秦晓光说。今年是公司的“质量年”,9月是“质量月”,为了实现公司提出的实现“服务质量第一,包装质量行业第一,表面质量具有明显优势”的目标,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自我加压,把服务工作再升级。

  9月3日,秦晓光抵达该客户质检处。双方检测员共同进行了力学性能、端淬试验、金相和成分等检验。在金相检验时,秦晓光发现客户质检员所制试样在干燥时使用吹风机吹干,观察效果较差,存在大量假象。“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已久,我们进行了大量试验都没有解决问题问题。”客户无奈地表示。

  “你们可以换一种干燥方式,改用镜头纸擦拭试样表面试一下。”秦晓光提出改进意见,客户试验后效果明显。

  “你们的方法挺好,以后我们就采用新的制样方法制取试样。”客户高兴地说。

  检验过程中,双方就试验屈服强度、毛坯试验热处理应使用的试样直径、晶粒度检测使用的溶液等许多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全面对标。

  “我们公司和客户的试验室都是国家级试验室,双方在检验水平和技巧上各有优势。我们这次上门服务,既能表达我们为客户服务的诚意,又能统一双方检测标准和手法,为后续合作更加顺利打下基础,同时还能相互学习,增进与客户的感情,真是一举多得。”秦晓光高兴地说。

关键词:河钢石钢,服务,升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