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海外侨胞代表与河北省内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
初步达成20多项合作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1-17 10:13:31
分享: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1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高原雪)1月16日下午,省会太行国宾馆的国宾会堂里气氛热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一直想为家乡做点贡献,感谢省政协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去年参加了第一届座谈交流活动的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告诉记者,当时他对河北相关政策了解不多,只是进行了初步接洽。这次,他携医院研究机构合作项目而来,希望推动河北医疗行业与澳大利亚建立医疗研究合作关系。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活动现场。图为港澳委员张其杰在与省儿童医院进行相关方面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甜肖 摄

  除了“引进来”,还要“走出去”。乌干达天唐集团、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董事长张志刚是在会场中与有关部门和机构洽谈时间最长的海外侨胞代表,相对于把技术和企业引进河北,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帮助河北企业走出国门。“我带来的合作意向涉及钢铁、水泥、玻璃、陶瓷等行业,这是河北的传统优势产能所在,也是河北需要化解的过剩产能集中行业。希望能够通过合作为河北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和新空间。”

  参加活动的海外侨胞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连续两年的座谈交流活动,更加坚定了为河北发展牵线搭桥的信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搞下去,我们想年年来,为河北、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澳大利亚河北商会执行会长张其杰说。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甜肖 摄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活动中,海外侨胞代表与省内有关方面现场对接,了解咨询省内相关政策,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河北企业走出去等主题,在科技合作、人才引进、文化旅游等方面初步达成20多项合作意向。

关键词:海外侨胞,座谈交流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