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张成锁代表:支持“智慧能源”发展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孙兴兴
2019-01-17 10:13:34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李建 孙兴兴)“高效、清洁、低碳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发展的主流方向,就我省能源状况来看,还存在资源相对不足、供给失调、利用效率较低等问题。”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提出,如何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全面推进节能提效,在业界已达成广泛共识——发展“智慧能源”。

  张成锁说,“智慧能源”是一种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能源市场开放的重要支撑。

  张成锁表示,发展“智慧能源”对于河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降低企业能耗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形成新的产业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张成锁建议,要加强“智慧能源”的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对“智慧能源”等具体创新模式的理念、意义、作用和支持政策的了解,引导各方主体主动积极参与。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强化政策激励,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

  在此基础上,张成锁还建议,鼓励支持建设“智慧能源”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利用“智慧能源”可以为宏观管理提供科学准确依据和实时监测的作用,加强平台应用,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同时,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智慧能源”建设,加快“智慧能源”市场化建设进程并使之广泛有效应用,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做强做大。

关键词:张成锁,智慧能源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