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职工自主修复风机推力瓦节约88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新月
2019-02-12 15:22:39
分享:

  1月7日上午8:30刚过,河钢石钢炼钢厂点检站净化点检员鞠春生和朱亚宁来到了一次风机房,对风机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风机运行平稳、无杂音,一切正常。”点检员鞠春生向笔者介绍,“这是我们自己动手修复的风机推力瓦,已经使用近三个月了,运行稳定,效果良好,没有出现过异常。”

  推力瓦是风机的主要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推力面或支撑面损坏,必须更换后委外修理。细心的点检员发现推力瓦的损坏程度每次都不一样,有的推力瓦损坏程度较轻,只是小面积合金面缺损;有的推力瓦只是侧面局部磨损。点检员鞠春生琢磨着,如果能自己修理就更好了,这样可以节约不少资金。有了这个想法后,他与维检师傅协商,最终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本着“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坚决不外委,能节省的费用,坚决不浪费”的原则,他们用气焊将合金条一点一点在缺损或磨损的地方进行焊补修复,再按照图纸加工接触面,这样只需要很低的费用就可以将磨损的推力瓦修复到可以使用的状态。经过两天的努力,两副推力瓦得以“重生”。

  看着自己亲手修复的推力瓦能重新“上岗”,鞠春生非常高兴:“以往一副推力瓦委外修复费4500元,这次我们自己修,顶多用了100元,两副推力瓦为厂里节约了委外修理费8800元。”鞠春生和朱亚宁高兴地算着这笔效益账。

关键词:河钢石钢,自主修复,风机推力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