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联手委外企业 打造供应链“铁三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19-03-28 14:30:18
分享:

  3月18日,石家庄周边的一家委外企业正在加工某高端客户的首批风电螺栓用钢。河钢石钢钢益公司委外业务经理、“85”后的刘佳宁的到来,让这家企业的技术人员格外高兴,因为在刘佳宁的帮助下,3月初,委外企业跟随河钢石钢一起通过了高端客户的二方资格认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三方合作。

  今年以来,贯彻落实集团的战略部署,河钢石钢不断丰富扩展对市场和客户的开发路径。刘佳宁所在的委外业务团队创新提出“帮助委外企业建立与河钢石钢产品路线和营销模式相适应的生产组织模式,引领委外企业与高端客户共同打造供应链‘铁三角’”的想法。他们选择技术过硬的委外企业纳入河钢石钢的生产组织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同步下达开发任务和生产任务,同标准检验产品表面质量和外观质量。

  “经历了才知道,二方资格认证是一个严谨而复杂的过程。”刘佳宁负责的这家高端客户的二方资格认证开始于去年底,经过刘佳宁全程跟踪,相关样钢后部加工在春节前就已完成,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要求全部符合技术协议。但由于客户的原因,现场审核一直推迟到2月下旬。客户“等米下锅”,现场认证被安排得十分紧凑,但认证内容却一点儿也不马虎。

  2月22日上午10时,完成了对河钢石钢现场认证,客户的审核专家提出要立即到委外企业做现场认证,并建议调质和银亮工艺认证一并完成。“委外企业的现场认证可以随时开始。”因为对前期工作很有把握,刘佳宁底气十足。

  专家在调质生产线上一盯就是3个多小时,工艺流程、工艺卡、工艺节点……核审要点一个也不能少,还要求全部实现“闭环”管理。在银亮材生产线,专家拿着卡尺一根一根地测量着样钢,当确定样钢的尺寸精度和直线度全都优于技术协议时,专家紧绷着的脸才绽放出满意的笑容。

  “十天后二方资格认证正式通过,客户的订单随之而来。”刘佳宁说,三方合作的脚步已经迈出,未来的步伐将会更大。

关键词:河钢石钢,开发,市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