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京津冀联合启动“三超计划”,开创跨地域场景融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29 09:21:30
分享:

  3月28日,京津冀三地苏宁齐聚天津,共同对外发布“三超计划”,该计划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全产业链升级,加速智慧零售布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苏宁石家庄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易再兴就京津冀联动一体化及2019年规划做重要部署。

  2019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第五年,在顶层设计理念的指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深刻改变区域发展的“版图”。今天发布“三超计划”加码京津冀战略布局,对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和区域城市突破均有着重大的意义。

  物流不仅是互联网零售快速发展的基石,而且还是区域经济发展、京津冀协同中最重要的一环。目前,京津冀三地仓储总面积突破51万平方。拥有5个小店仓,5个冷链仓、9个大件仓、7个前置仓,6个城市配送中心。364个末端配送网点,实现主城区的半日达,其他区域次日达。本次京津冀三地苏宁联动,无论在哪买京津冀免费配送。“京津冀三地苏宁联动免费配送举措,得益于苏宁集团集团在京津冀的物流战略布局”易再兴谈到。

  易再兴还表示:“未来三年京津冀仓储面积将达到66.3万平,小件仓储达到117.9万平,末端配送人员数量将突破1.5万人。随着京津冀三大基础设施网—仓储网、干支线网、末端服务网的发展,依托强大的IT数据平台技术。在京津冀打造“三公里生活圈”,实现即时配送。”

  过去十年,互联网零售在资本追逐和推动下的野蛮增长期已经一去不返,苏宁智慧门店构建的终端互联网场景,既可培育新的市场需求,也是新的流量入口。在苏宁智慧零售的图景中,苏宁小店主攻一二线城市的社区,苏宁拼购瞄准电商的长尾需求,苏宁零售云则面向四到六线城市及县镇市场,将智慧零售能力进行对外输出,实现全国一盘棋打通。

  河北省县乡市场众多,苏宁不仅在促进城乡商品流通更高效,也在积极推动智慧零售赋能乡村。零售云精选店作为赋能主体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零售云平均单店销量增长1倍、库存下降80%、运营成本下降40%,整体效益提升140%。易再兴说:“2019年上半年,石家庄大区将新开90家零售云精选店,全年冲刺200店,彻底覆盖石家庄大区5万人以上的乡镇。”

  随着城市消费升级,即买即送,食材新鲜,已成了没时间逛菜场的人的新追求。而能将生鲜提前导入,并采用定制式配送的前置仓,也已经成了城市零售的“新物种”。简单的说,前置仓就是社区的“共享冰箱”,让消费者享受到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石家庄苏宁易购总经理易再兴很看好苏宁小店的模式,他表示:“2019年,我们石家庄定下300家苏宁小店和20家前置仓的目标,前置仓也将与苏宁小店相结合,打造社区、CBD、医院、学校、企业、交通枢纽等场景的半小时优质生活圈。”

  除此以外,易再兴还谈到,新物种要继续扩张,稳定模式要继续保持。到2019年底,石家庄地区将实现:苏宁广场或苏宁易购广场2家,电器店30家,直营店100家,零售云200家,小店300家,红孩子6家!以此来全面助力京津冀联动更上一层楼!

  本次在3月29日—31日开展的“智慧京津冀,苏宁惠生活”京津冀联动,用户朋友只要在京津冀三地的任意城市的苏宁门店打卡,即可领取京津冀旅游年卡。在京津冀任意门店购物,不仅能免费送货到家,更有240场中超联赛直播均可免费看!

关键词:苏宁,京津冀,跨地区合作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