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蔚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石晓明
2019-05-08 10:07:26
分享:

  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蔚县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税务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一是抓好工作落实,明确任务分工。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实施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联动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为减税降费工作全面、平稳、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指导,政策落实到位。组织召开纳税人培训会,详细解读对小规模纳税人影响较大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明确》《关于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等政策,确保政策解读到位。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辅导团队进驻大厅进行政策辅导。税收管理员以微信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公告及相关培训资料,并及时做好政策解答。

  三是加强政策学习,夯实工作基础。针对减税政策内容多、专业性强等特点,通过干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开设减税降费微课堂等方式,及时学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等,确保广大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和运用好减税降费政策,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蔚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