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全国工商联  作者:
2019-05-28 08:46:50
分享:

  5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陕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长史贵禄出席会议。

  徐乐江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工商联的共同努力,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参与立法取得新进步,法治宣传展现新作为,法律维权迈上新台阶,商会调解打开新局面,协调劳动关系实现新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乐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两个健康”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战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徐乐江指出,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是工商联的职责所系,是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热切期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参与立法的深度,加大依法维权力度,启动“法治民企”工程,提高法治宣传有效性,做实做强商会调解,探索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法律服务机构,发挥商会独特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合力。

  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省级工商联领导和法律工作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有关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召开了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键词: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