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产线工艺“挖潜” 赢得客户满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2019-06-20 16:58:40
分享:

  “跟大家通报一下,咱们轧制这批液压油缸活塞杆用钢客户很满意。”5月19日,接到河钢石钢客户经理的反馈电话后,轧钢厂中棒线作业长王文生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分享给产线的兄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批钢材让王文生如此牵挂,是因为这是中棒线在突破产线工艺极限上打的一次硬仗。在团队职工的努力下,他们实现了钢材弯曲度从4‰到2‰质的飞跃。

  该客户是国内活塞杆生产的龙头企业,对钢材品质要求很高,尤其是弯曲度的窄控范围,客户特别提出必须控制在2‰之内。4月28日,接到该客户的订单通知后,一场由作业长、技术骨干、工序负责人组成的碰头会在产线迅速召开。

  按照以往的生产经验和标准,矫直后弯曲度控制在3‰已经是中棒线能够达到的最好成绩。“2‰”的控制范围,对中棒线的设备精度和操作难度都是不小的挑战,一些职工出现了畏难情绪。

  “河钢塞钢团队被评为‘时代楷模’的新闻大家都看了吧,一个9人团队让一个濒临破产的钢厂‘起死回生’实现盈利,这个过程面临的困难更多,但他们敢为人先善作善成,他们是我们的榜样。面对困难,我们同样需要担当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勇气。”王文生用“时代楷模”的事迹为职工们鼓劲儿,“现在市场形势严峻,订单是销售员辛苦拼抢下来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圆满完成这次生产任务。”

  很快,会议室内热闹起来,一场突破产线壁垒的“头脑风暴”拉开了序幕,订单的生产难点、要点、控制点初步形成。会后,中棒线针对此次订单的生产,专门制定了《生产质量控制要点》,确保生产全程受控。为了实现弯曲度的窄范围控制,中棒线细化解决方案,突破控制极限。轧机调整工、冷床操作工、精整工……所有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减少弯曲缺陷满足客户需求。

  30日15点,当最后一根钢材在冷床上被收集打捆,102吨钢材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通过现场检验,钢材弯曲度100%符合客户要求。

关键词:河钢石钢,产线工艺,客户责任编辑:杨晓